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连云港市政府采购项目首次实现合同网签

2022年06月17日 09:2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打印

    近日,连云港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招标的2022年连云港市边海工程建设-无线电固定监测站专用设备购置项目,在线完成合同签订,成为我市首个通过网上签订采购合同的政府采购项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2020年建成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系统流程,积极拓展新功能,先后上线电子中标(成交)通知书、政府采购合同公告、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等功能模块,不断扩大“全流程”的内涵和外延。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物流不通畅,影响政府采购合同按时签订的痛点、堵点,该中心通过深入细致调研,研发上线政府采购合同网上签订功能,为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提供便利化选择。采购人与中标(成交)供应商通过市政府采购交易平台的合同在线签订模块,上传拟签订的合同文本,分别使用数字证书进行签章,即可“不见面”完成合同签订,降低政府采购活动的制度成本和组织成本。

  此外,针对《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要求的合同公告,通过网上签订合同的项目,在合同公告环节,系统可以自动获取合同签订信息,采购人点击按钮,只需两步即可生成符合规范要求的合同公告,大大简化操作流程,助力提升政府采购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