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福山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工作迈入“云签”时代

2022年08月11日 09:5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8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杨艳)日前,在“福山区东北关小区DK-2智能化项目”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工作中,评委们进行了“刷脸”评标。这是烟台市首个采用专家评审网上“云签”方式的政府采购项目,标志着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工作迈入“云签”时代。

  政府采购交易“云签”系统,是将评委身份证、头像等特征信息加密存至“云端”,评委只需要“刷脸”即可登录评标系统完成项目评审、确认签章等全部操作,破解了以往评委CA锁忘带、异地评委无锁的难题,避免了评委人证不符的舞弊行为,使评审过程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今年以来,福山区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记者了解到,他们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项目预留中小企业份额和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对于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采购额度比例由40%提高到45%以上,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对未预留份额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以及预留份额项目中的非预留采购包,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