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东营广饶政采护航中小企业发展

2022年09月06日 09:3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定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广饶县政府采购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项目预留中小企业份额。对20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和400万元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将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预留份额比例提高至45%,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
  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价格扣除评审优惠幅度。对非预留货物服务类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提高至15%—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提高至4%—6%。
  推行政府采购告知承诺制。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交易成本,实行供应商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证明告知承诺制,供应商凭书面承诺即可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拓宽融资渠道。将相关政策及金融机构政采贷方案挂至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采购专栏,为有融资需求的供应商提供政策支持和融资渠道,充分挖掘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潜力。截至今年8月底,为6家企业提供贷款1448万元。
  截至8月底,广饶县实施完成的政府采购项目中,完成合同签订309项,涉及计划金额82181.01万元,实际采购金额81373.41万元,其中,授予中小微企业金额59791.61万元,占采购金额的73.48%。下一步,广饶县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把政府采购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将更多“活水”精准引向中小企业。(广饶县财政局 宋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