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南常德武陵财政:以政府采购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18日 09:05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打印

  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用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财政局积极组织推进“832平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和湖南省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农副产品采购,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平台采购。通过及时落实预算单位责任,积极推动政府采购政策落实落地,全区各预算单位预留采购份额较上年增长了33.3%。2022年,全区129家单位在“832平台”和乡村振兴馆共预留了120万元的采购份额,截至9月底武陵区在两个平台共交易91.76万元(其中:“832平台交易完成78.43万元,湖南乡村振兴馆交易完成13.33万元),完成率为76.65%之后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衔接,加大各预算单位采购力度,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二是严格工作督导全面覆盖到位在完成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后,区财政局积极督促各预算单位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及时在两个平台上采购农副产品,并鼓励各预算单位除食堂按预留份额采购外,可发动单位工会采购农副产品实现全区预算单位全覆盖、确保预留任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坚持定期统计和通报平台采购情况,及时更新全区各单位工作动态,确保按期完成采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