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泉州市政府采购领域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印发

2022年10月18日 09:06 来源:泉州网打印

    为加大政府采购领域执法协作力度,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日前,市财政局、公安局、发改委、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泉州市政府采购领域联动执法协作机制》。

  政府采购领域联动执法协作有了机制保障 

  泉州网10月14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施宣锚)记者从泉州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加大政府采购领域执法协作力度,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日前,市财政局、公安局、发改委、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泉州市政府采购领域联动执法协作机制》。

  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市财政局、公安局、发改委、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实行专人专班负责制。联席会议将通报政府采购领域监督执法案件办理情况;研究解决政府采购领域案件办理重难点问题,完善调查取证协作方式方法;协调相关部门参与政府采购监督执法,促进联动协作;加强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

  联动执法协作机制由市财政局牵头建机制,收集汇总全市政府采购领域联动执法协作机制运行情况以及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公安局负责打击执法过程中发现的涉嫌刑事犯罪案件;市审计局将在审计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政府采购违法违规行为按职责移送给有权处理的相关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查处政府采购领域供应商相关违法行为;市发改委负责协助和指导各单位落实失信联合惩戒要求,及时录入相关主体的信用信息等。

  联动执法协作机制明确,我市将建立政府采购案件咨询、信息共享、调查取证协作、案件移送等机制,联动执法、有效打击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政府采购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