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黑龙江省实施7100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2023年04月20日 10:41 来源:中国财经报打印

        2022年,黑龙江省财政厅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推进力度,全省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7100个,项目执行金额42.89亿元。其中,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33.03亿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9.86亿元。

  一是开展“文化惠民”行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创新传播方式,利用线上演播,扩大演出覆盖面。2022年,省属文艺院团高质量完成“送欢笑到基层”惠民演出279场,组建“蒲公英”小分队10支,演出193场,两项活动惠及基层群众近9万人,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二是支持“司法惠民”项目,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大力支持司法部门聘用政府法律顾问、法律人才培训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2022年,省司法厅采购资金支出2400余万元。

  三是创新“公租房”运营模式,破解住房保障管理难题。指导齐齐哈尔、大庆两个城市率先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齐齐哈尔市14142套、大庆市1389套公租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集中运营管理。(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