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德国:首次全国范围内对公共采购基本数据进行统计

2020年11月24日 08: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和联邦统计局近日发文,要求联邦政府、州政府、市镇政府提交公共采购合同授予情况。这是德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对公共采购数据进行统计。

  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统计结果能够详细分析出每年德国在公共采购货物、服务、工程中的占比,这将对今后一个时期有效运用公共采购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不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环保企业等发展有积极影响。

  据悉,德国联邦、州、市镇三级政府均尚未建立有效的公共采购数据库,但该项数据又非常重要。因此,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和统计局联合发文要求全国范围内统计公共采购合同授予的数据。依据德国统计法,有关经济和环境统计的数据,联邦统计局有权利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义务提供数据。数据传送可通过德国现有的公共采购管理系统或公共电子采购平台进行。所有负责报告联邦、州和市镇政府的统计数据的人员必须在联邦统计局在线注册。

  (昝妍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