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出52个PPP模式示范项目

2016年01月07日 09:17 来源:正北方网 | 【打印

  为加快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推广应用,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公开向社会推出了52个合作示范项目。此批52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共涉及市政、保障性住房、公路、文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农林水利等8个公共服务领域,项目总投资达311.4亿元。其中政府投资26.5亿元,引入社会资本投资91.9亿元,金融机构融资193亿元,经测算,通过PPP模式,可有效放大政府投资10.7倍。据内蒙古财政厅发布的《关于推介自治区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通知》称,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向社会推介的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2015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向社会推介了第一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43个项目总投资达731亿元,目前部分项目已落地实施,部分项目正在招标,部分项目正在与社会资本方进行磋商和谈判。据介绍,下一步,内蒙古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PPP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建立PPP项目动态调整机制,严格执行PPP项目执行进度通报制度,积极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