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政厅到科左后旗调研积极推进PPP项目实施水平

2016年03月10日 09:1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3月3日,自治区财政厅PPP项目中心与通辽市财政局调研组来到科左后旗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进行考察调研。2015年科左后旗申报PPP项目两个:一个是建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一个是建垃圾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两个项目全部列入自治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同时污水处理厂项目被列入财政部第二批公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PPP)。

  调研组来到污水处理厂建设施工现场,召开由财政、住建、社会资本方、中介公司等有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对工程建设规模、进度、质量等是否按设计规划实施进行了查看。会上,调研组认真查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发改立项批复、工程设计等资料,就科左后旗PPP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招投标、运营补贴测算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就当前科左后旗PPP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了解沟通。

  自治区财政厅PPP项目中心靳主任指出,科左后旗PPP项目实施走在通辽市前列,同时也被列入自治区示范项目,在下一步项目工程实施过程中还需在以下几方面加强落实: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培育一个业务精通、能力强的专业团队;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掌握第一手材料,提高实操能力,总结经验,及时改进;三是规范操作,提高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水平。通过此次调研,为科左后旗指明了PPP项目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使科左后旗PPP项目实施水平进一步提升。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