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IMF警告澳大利亚储行可能还需要继续降息

2015年04月17日 09:15 来源: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打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向澳大利亚储行发出警告称,为了预防澳大利亚人工资下跌、就业前景恶化,可能要继续下调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位的利率。该警告将令澳大利亚储行面临更多压力。澳大利亚储行最近已经因为利率决策而受到很多经济学家的质疑,有些人指责澳大利亚储行的行为不可预测。

  报道称,澳大利亚储行在2月份将利率削减0.25个百分点后,在2015年3月份和4月份都按兵不动,经济学家均无法正确预估这3次利率决策。现在的利率是2.25%,有人担心这个利率会继续加热悉尼房地产市场,继续推高已经处于危险级别的房价,但金融市场仍认为澳大利亚储行下个月的降息机率达到77%。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Stevens)上个月表示,继续降息“也许是合适的”,可以鼓励需求增长和通胀,尽管此前曾警告通过降息刺激经济增长的效力已经在逐渐减弱。但现在IMF向澳大利亚发出清晰警告,称经济还有很多降息空间,澳大利亚储行可能要靠继续降息来永久预防“通胀预期”下跌。

  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预测澳大利亚2015年的失业率会上升至6.4%,2016年将保持在6.2%。澳大利亚现在的失业率是6.3%。“在产出缺口现为消极的经济体(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泰国)中,决策者可能需要采取行动,预防通胀预期持续下降。”IMF警告称。经济学家们称IMF强调“通胀预期”是有道理的,因为一旦消费者和雇主认为未来通胀会下跌很多,他们就会开始相应的行动,会对工资增长和消费造成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