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英国钢铁供应商或从新的采购政策中获益

2016年03月31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打印

  2015年11月,由于价格下跌与全球竞争加剧,英国几家钢铁行业的公司歇业了。为此,英国政府对公共部门采购钢铁制定了新的采购指南。此举旨在帮助英国国内那些面临倒闭压力的钢铁供应商。虽然对于英国钢铁行业而言,这一小小的举动来得太迟了,但它有望减轻国际合作对英国钢铁行业的巨大冲击。无论如何,英国政府利用采购作为一种应对严重经济问题的处理方式,这已表明了采购的作用。

  在这套新的采购指南中,公共部门建设项目的组织者必须衡量钢铁运输对环境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项目组织者必须考虑环境影响作为采购决策的额外成本,这样即使国外钢材成本较低,从成本收益角度考虑项目组织者也可能优先使用英国国产钢材。

  考虑碳足迹因素有利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在今年12月全球气候峰会之后,气候变化问题可能被全英国重视。

  原料的采购和材料等其他环境因素也是组织者考虑项目合格的因素,这使得对公共项目做决策时,所有的“隐形”成本都被考虑在内。

  钢铁采购中必须考虑到的另一个因素是钢铁生产过程中应遵守的工作场所安全制度。

  这一点与英国钢铁供应商提出的一个观点不谋而合,即英国钢材生产的健康和安全要求比原产于其他国家的钢材要求更高,这使得其他产地的钢材低于英国国产钢材。

  在评估供应商出价时考虑健康和安全因素旨在对不同产地的钢材覆盖发挥作用的社会因素。这包括但不限于弱势人员对待、雇佣立法以及相关的健康和安全要求。

  当然,英国政府在实施这一采购指南时,也会考虑欧盟和WTO的竞争法。解决方案是在确保遵守这些竞争法规定的同时,也确保为英国钢铁行业提供一种新水平的保护。

  新的采购规则适用于所有资本值预计超过1000万英镑以及被列为含钢量显著的建设或基础设施项目。

  除了必须考虑的社会和环境因素之外,成本计算必须分析全寿命成本,而不仅仅是初始的采购成本。这也解决了钢铁行业对于英国较贵的钢材与其他钢材耐用性的关注。

  最终,这些新指南将帮助英国钢铁供应商与国际供应商平等地竞争英国主要的政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