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克罗地亚政府将提交公共采购法修改建议

2016年05月04日 09:16 来源:商务部打印

  克罗地亚经济部部长帕奈尼奇(TomislavPanenic)在4月27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将提议对公共采购法进行修改,最核心的修改内容是,公共采购的主要评标方法将不再是最低评标价法,而是性价比法。帕奈尼奇称,公共采购如果过分关注价格因素,所购买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可能会存在缺陷。

  新法将简化竞标文件提供手续。竞标方不再被要求事先提供大量资格证明性文件,只有当该机构获得供应商资格后才需提供。此外,竞标方需要从税务机关、法院等公共机构收集并提供的文件种类也将减少。

  帕奈尼奇称,提议修改公共采购法是新政府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符合欧盟的改革指导原则。根据欧盟统计资料,一些公共采购引入性价比法的国家,采购成本一般会下降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