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加拿大预算监管机构对财政赤字预期为224亿加元

2016年10月25日 09:28 来源:FX168打印

  加拿大联邦议会预算监管机构10月24日表示,刺激措施持续的经济反弹将有助于保持加拿大赤字预算。该机构预测的财政赤字再一次低于自由党政府的预测。

  联邦议会预算官员(TheParliamentaryBudgetOffice,PBO)预测,截至2017年3月,财政赤字为224亿加元(合167.8亿美元)。由于预期所得税收入较低,此次预期的财政赤字较4月份报告中预测的高出19亿加元。

  然而,这两次预测都远低于自由党政府3月公布的294亿加元赤字预算。议会预算官员表示,这种差距大致与政府每年预算的60亿加元的风险调整一致。

  在2017-18财政年度,议会预算官预计赤字将扩大至249亿加元,但这也低于政府预计的290亿加元。而其对2016-17年度至2020-21年度的赤字预期也比政府预期的平均低了48亿加元。联邦政府将在下周更新其财政状况。

  一些人认为乏力的经济增长意味着超过预期的赤字。多伦多道明银行(TDbank)的经济学家最近表示,本财政年度的财政赤字达到340亿加元。

  在阿尔伯塔省油价暴跌和5月的森林野火后,加拿大经济一直在努力恢复可持续发展势头。自由党政府希望通过增加财政支出,从而刺激经济增长。

  政府的这些措施以及加拿大央行的低利率将有助于加国经济增长从今年的1.2%于2017年回升到2.3%。财政部预测明年经济增长2.2%,而加拿大央行预计只有2.0%。

  联邦议会预算官员发现从2016年到2021年加国经济的年均增长率为1.8%,与4月报告相比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