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布2017财年预算

2017年04月13日 09:04 来源:驻加拿大经商参处打印

  加联邦政府财政部长摩尔诺于3月22日下午在众议院宣读了题为《构建强大中产阶级》的2017财年预算。其中,财政赤字为285亿加元,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上升0.1个百分点至31.6%并将在未来数年内平稳下降。

  新增项目中,加拿大2017财年预算中将拨付11.8亿加元用于技能培训和推动创新,其中“创新加拿大”计划将在未来5年内拨款9.5亿加元用于支持创新人员、构建“超级创新平台”;未来5年内拨付34亿加元用于与原住民相关的基建、卫生和教育;其他新设项目包括儿童护理、社会福利住宅,以及培训无业青年和原住民并使其适应转型经济等;与女性相关的举措包括支持女性企业家、扩大受孕治疗退税范围、允许延长产假至18个月等。

  开源方面,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对优步(Uber)等共享乘车服务征税,税率与现有出租车服务一致;此外还小幅调升烟酒税。节流方面,加联邦政府决定取消加拿大储蓄债券(CanadaSavingsBond),并停止公交车费退税;此外,境外游客的住宿和餐饮消费、包价旅游支出等将不能申请退税。

  加拿大反对党和财经专家批评称,执政党自由党的2017财年预算并未增加对富人的税收,反而增加了普通民众的负担,不利于社会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