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泰国拟通过自贸区谈判要求巴开放汽车行业

2017年03月14日 09:12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打印

  在巴-泰自贸协定谈判过程中,泰国要求巴基斯坦开放汽车行业,大幅降低汽车行业关税。此前巴与土耳其进行自贸协定谈判的过程中,土耳其也提出了相同要求。巴官员称,将就此征求汽车行业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同时也将组织巴汽车行业代表团赴曼谷与泰国相关部门举行会谈。

  报道称,巴基斯坦与泰国在2015年8月份开始自贸协定谈判,目前已经进行了6轮磋商,双方就FTA的最终文本已达成一致意见,但关于具体关税减让程度仍在进行谈判。

  根据官方研究结论,巴-泰双边贸易中,泰国拥有比较优势的产品大约有1000项,主要涵盖电气和电子电器、机械及零部件、汽车及零部件等;而巴基斯坦拥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有684项,主要包括棉纱、纺织品、成衣、皮革制品、手术器械和运动用品等。而根据泰方要求,巴要想获得泰国纺织和服装部门的市场准入,就必须对泰国开放其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