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积极评价土库曼斯坦经济前景

2017年03月23日 09:44 来源:驻土库曼经商参处打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3月6日至17日对土库曼斯坦进行了工作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与土相关部委、银行机构及议会代表举行了一系列会谈。此次访问的成果被视为土库曼斯坦全面转型与改革成功的又一证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土库曼斯坦的经济正在继续适应复杂的外部环境。工业发展措施和提高天然气出口规模正在助力国家稳步发展。短期内,土经济政策的主要任务在于调整降低外部因素影响的配套措施。其中,要逐步减少国有资本在投资计划中的比重。应将通过建立新行业转变GDP产业结构作为为土社会经济战略的优先方向。

  代表团专家认为,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现行的举措旨在促进土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进入全球资本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在土采纳关于经济战略和潜力开发问题建议的基础上,愿向土现行的改革提供支持,包括统计预测、货币信贷业务和税收预算政策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