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乌克兰国家银行维持2017年通胀率9.1%的预测

2017年04月18日 14:22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打印

  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甘达列娃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预测乌最近三年通胀率将持续降低并将被控制可控范围内:2017年——9.1%,2018年——6%±2个百分点,2019年——5%±1个百分点。

  甘指出,今年二、三季度,年化通胀率将达到两位数,且呈现不稳定的特点,这主要与比较基数有关:去年政府对价格进行了管制。但到四季度,通胀率会回归个位数,“核心通胀率到年底可能降到6.5%,接近一季度水平,主要支撑因素是:消费需求的逐步增长、食品价格增长的次效应。”

  据甘预测,未来几个月生活品价格增速将在以下因素影响下加快:世界市场食品涨价、新的出口市场供应增加将减少国内市场供给,以及因国内经济恢复和收入高速增长导致的国内需求逐步回升。但顿巴斯的封锁不会对消费通胀水平带来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