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溆浦县:实行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

2017年05月11日 17:29 来源:怀化新闻网打印

  近日,溆浦县司法局出台了《溆浦县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方案》。这是该县为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根据国家财政部、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的意见和要求,结合全县当前人民调解工作的实际及社会、经济力量等发展状况,实行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的重要举措。

  方案规定:县司法局是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的主体,具体负责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的组织实施;县财政局将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所需经费纳入人民调解财政工作预算经费中,并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切实予以足额保障;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一年一次,购买服务合同一年一签。

  2017年,该县将购买61个人民调解员岗位,分别配置到25个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4个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27个驻公安派出所人民调解委员会。预计费用达1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