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楚雄市积极探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

2017年10月20日 08:20 来源:财政部打印

  政府购买服务是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加快服务业发展、引导有效需求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楚雄市高度重视,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通过以公开招标等形式购买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着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改善社会治理结构,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截至8月底,楚雄市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总额达2175万元,主要包括城市公共设施维护保养服务、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绿化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行业数据整合分析和监督评估等方面。对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服务项目才实施购买,关键突出公共性和公益性,逐步加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力度。另外,为更多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也进一步探索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交给社会力量承担。

  政府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积极探索并形成政府购买服务的新机制,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的创新,尽快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共服务体系,积极稳妥地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楚雄市将以建立和谐社会为目标,以基本民生问题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体制建设更上层楼,成为创新社会管理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