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安庆市: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服务进入实施阶段

2018年06月05日 09:0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安徽省安庆市日前对政府采购类项目——市区公租房运营管理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招标,发布了市区公租房运营管理项目成交公告。随着成交单位的产生,标志着安庆市公租房政府购买服务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此次采购人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主要包括市政府投资并在2017年完成安置入住的646套公租房。按照“管办分开”的原则,后续将由中标单位完成公租房的入住和退出管理、租金收取、资产营运和维修、维护等工作,实行市场化运营和专业化管理。

随着当前公租房工作重点由建设、分配逐步向后期运营管理转变,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工作成为关键。此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了公租房专业化运营和社会化服务,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下一步,安庆市在政企共建公租房项目管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平台构建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和突破,不断提高全市公租房使用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

(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