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甘肃进一步明确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经费筹资比例

2018年07月12日 08:33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甘肃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的补充通知》,对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所需经费的筹资渠道和筹资比例作了进一步明确规范。

《通知》明确,市、县民政、财政部门要统筹考虑本地区社会救助工作实际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资金需求,积极稳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逐步加大购买力度。购买社会救助服务资金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中安排,不得超过中央、省级当年下达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总量的2%。要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科学有效。

《通知》要求,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要以满足社会救助服务质量、符合服务标准为前提,确定承接主体;要及时研究制定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相关评价标准,建立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并科学实施绩效评价。同时,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完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体系,确保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科学、合理、有效推进。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