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上海市黄浦区财政局:四措并举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2019年09月16日 08:3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强化预算管理,明确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程序。区财政局在布置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将政府购买服务作为部门预算编报内容,对购买服务相关预算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并将核定后的购买服务项目预算,随部门预算批复一并下达给购买主体。

  二、强化采购管理,认真实施依法采购。在实施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区财政局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活动凡是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应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确定承接主体;不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各购买主体应加强内部控制,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参照分散采购形式实施。

  三、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区财政部门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绩效评价和再评价,针对资金投入、目标实现、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和选择承接主体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透明度。2019年以来,选取固守及整治保安购买服务、里弄梳理及更新等12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纳入本市政府购买服务平台统一管理,实现政府购买服务信息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