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安徽省合肥市:政府购买服务助力企业战疫情

2020年03月24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各级财政部门多管齐下,依托政府购买服务,助力企业战疫情,为加快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是提高企业参与度。2020年,市本级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资金预计投入超过6.3亿元,较上年增加4亿元,在基本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性服务、行业管理与协调服务等领域继续加大力度,面向企业广泛购买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肥东县及时拨付政府购买服务资金520万元,用于承接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校园保安等。

二是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结合年度产业政策修订,通过委托社会第三方服务机构方式,为年综合能耗3000吨标煤以上工业企业提供节能绿色诊断服务,对企业“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进行综合评估和指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拟出台相关政策,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职业介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根据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的人员数量,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该市瑶海区在购买人才培训服务中,将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搬到网上,累计有300余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超过岗位数的一半,为90多家企业提供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