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江西省景德镇市:加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政采力度

2020年12月18日 08:5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记者马金眈报道江西省景德镇市财政局日前发布《景德镇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其中要求加大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政府购买力度,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多元供给格局。

《实施方案》明确,景德镇市将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搭建信息整合的养老服务综合数据平台,逐步实现老年人需求和服务资源精准对接。

《实施方案》强调,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多元供给格局,一方面要提高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供给能力。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困难老年人特别是失能、失独、留守、高龄老年人实施政府购买基本养老服务和补贴力度;建立养老服务评估制度,对老年人及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开展专业评估,确保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资金发挥实效。另一方面,积极培育和引入社会服务主体。引进、培育和发展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龙头企业、机构或社会组织。探索通过购买服务、公建民营、民办公助、股权合作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无偿或低偿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形成以社会力量为主体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