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辽宁省《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施行

2021年02月01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2号),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省财政厅研究制定了《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辽财综规〔2020〕9号,以下简称《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结合国家和省现行政策要求,结合辽宁实际,明确了制定依据、政府购买服务的概念和基本原则,规定了政府购买服务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的范围、购买内容、购买目录,还对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来源、预算编制、购买方式、合同签订及项目管理、绩效管理和信息公开等作了规定。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的操作规程,提高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预算管理和执行中的可操作性。《办法》的出台,将为辽宁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