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眉山市洪雅县启动政府采购工程电子化交易洪雅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1年04月07日 09: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打印

   四川新闻网消息(邓晴雯)近日,洪雅县槽渔滩镇竹箐场镇、罗坝场镇污水处理项目采购在线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顺利完成,正式开启洪雅县政府采购工程电子化交易。该项目依托全市统一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在线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系统,此次申请资格预审供应商高达691家,在洪雅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小时即完成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工作,具有“一多一少、一高一低、一升一降”的显著特点和优势。

  一、参与响应多,人员聚集少。供应商直接通过网上获取项目基本情况,从系统中按照要求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实现零跑腿、零成本,参与积极性明显提升。从此次项目申请预审情况看,参与响应的供应商高达691家,同比有明显的增长。交易当天,仅需采购人代表和监督人员到场,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二、保密程度高,交易成本低。采购人通过系统,按照项目要求对供应商进行在线资格审查,资格预审结果、随机抽取结果和采购文件均由系统在后台点对点推送,有效杜绝人为因素,体现公平公正,提高了预审阶段交易信息保密程度。在线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均通过网上系统进行,过程中减少纸质材料打印,不再使用传统的抽取工具,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

  三、审核效率升,组织压力降。在线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系统可实现多人同时审查,并可以通过系统自动过滤已审查供应商信息,资格审查效率较传统方式提升约40%以上。供应商无需到现场提交资料、参与抽取,交易场所秩序得到有效管控,突发事件概率有效减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与现场维护的人员减少50%以上,有效降低了现场组织管理的压力。

  今年以来,按照“放管服”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要求,洪雅县积极探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依法简化办事流程,减少供应商参与交易的制度化成本,有效防控化解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风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