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丽江市财政:不断提高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水平

2021年04月29日 10: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年来,丽江市财政局把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效抓手,不断强化措施,规范全市政府购买服务行为,改善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提高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水平。

  一、深入学习研究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上派学习、考察交流等方式,加强对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的学习、研究,征求各部门、县区意见,制定《2020年丽江市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不断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

  二、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宣传。通过电话、办公室现场解答、汇编典型案例、知识问答等方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的宣传。在2021年预算布置会上,对政府购买服务有关政策及预算编报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积极鼓励市级部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力度,切实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规模。

  三、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约束。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按程序组织市本级部门积极编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市财政局综合与研究科负责政府购买服务主体、承接主体、购买服务事项的合法合规性审查,资金归口管理科室及预算科结合市级部门年度工作需要,审核确定市级部门政府购买服务事项是否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形成各负其责,共同审核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约束机制,不断提升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质量。

  2021年,丽江市本级共有18个一级预算部门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预算金额1.04亿元,预算项目28个,政府购买服务的影响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