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河南省郑州市向社会公开2021年各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2021年06月07日 08:5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提高政府购买服务信息透明度,调动社会组织、企业和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郑州市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的积极性,推进郑州市政府购买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3月份以来,郑州市财政局对全市各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编制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的52家部门(含所属二级机构)均已按要求进行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查询和监督。

  一、明确公开内容。印发了《郑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执行工作的通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内容包括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及代码、服务内容、服务对象、预算金额等。同时,对于购买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需在承接主体确定后的十个工作日内进行项目承接主体公开,公开内容包括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及代码、承接主体名称、承接主体类别、承接价格、合同起止期限等。

  二、规范公开格式。为了确保全市各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全面、统一、规范,制作印发了各部门统一使用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承接主体公开表》,并对公开表的标题、附件、文件格式等进行了规定,要求各部门须严格按照表格信息进行公开。

  三、统一公开时间。2021年市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时间要求为4月23日前,原则上在4月22日通过部门门户网站集中统一公开。同时,对于没有部门网站的单位,须将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报表》报送至市财政局,由市财政局汇总后统一公开。2021年,共计43家部门通过本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开,9家部门由财政局汇总后公开。

  四、严格审批备案。在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的基础上,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审批备案工作,对于预算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要求填写《市级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审批表》,经市财政局审核资金来源、预算额度、服务需求价格标准,审核服务项目目录、购买项目合规性、信息公开情况后,批准依法开展采购活动。对于预算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须在项目完成采购后15日内,将服务合同副本报市财政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