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达州市加力推进乡镇购买服务改革

2021年06月30日 10:1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厘清工作主线。明确“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选取通川区的依法治理及法律服务在乡村(社区)一体贯通、达川区的社会工作服务、开江县的村(居)法律顾问服务等三个县(区)的五个领域作为重点试点领域,有的放矢地开展试点工作。

  二、把握工作关键。坚持“预算约束”的原则,严格按照“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要求,统筹安排项目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支出必须符合预算管理有关规定,未列入预算的项目一律不得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突出“为民服务”的宗旨,将社会管理、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作为购买服务重点方向,确保人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三、强化工作实效。及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建立与民政、教育、司法等部门联动机制,制发《达州市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六大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形成推动合力,确保工作按时有序推进。深入试点县(市、区)乡镇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加强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