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第十二期)公示通知

2012年07月11日 17:12 来源: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的通知》(国办发〔2007〕51号)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以下简称“节能清单”)进行了调整。现将拟公布的“节能清单”(第十二期,下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网站(http://www.mof.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http://hzs.ndrc.gov.cn)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网站(http://www.cqc.com.cn/)进行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示时间为2012年7月11日至2012年7月31日。
  二、“节能清单”中的汽车产品应符合国家关于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标准的规定。
  三、“节能清单”中的产品品目划分标准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试用)的通知》(财库〔2012〕56号)执行。
  四、请“节能清单”涉及制造商在公示期间自行登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网站(http://www.cqc.com.cn)“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管理系统”,完成如下工作:
  (一)按《承诺书》(第十二期,下同)内容要求认真核对“节能清单”中的产品信息,删除名下所有不能满足《承诺书》内容要求的产品规格型号。
  (二)签署《承诺书》。
  (三)填报该制造商销售联络信息并指定本期清单执行期间的政府采购固定联络人。
  (四)请电视机、打印机、计算机、显示器、汽车、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单元式空气调节机、建筑保温系统及保温材料等相关产品制造商,在“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管理系统”内选择本企业的产品对应的产品品目。
  (五)请计算机、打印机等相关产品制造商,在“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管理系统”内填报本企业产品对应的产品性能指标,并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逾期未按上述要求签署《承诺书》、填报销售联络信息并指定政府采购固定联络人、未按规定选择产品品目及填报性能指标的,视为不接受《承诺书》内容和拒绝提供销售联络信息、产品信息,自动放弃其产品列入本期“节能清单”的权利。
  五、“节能清单”涉及制造商和其他相关当事人对“节能清单”内容有异议的,请在2012年7月31日17:00前,以书面形式将异议反馈至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并请同时通过电子邮件与财政部国库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系。
  六、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凡发生制造商及其代理商不接受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邀请、列入“节能清单”的产品无法正常供货以及其他违反《承诺书》内容情形的,采购人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应当及时将有关情况向财政部进行反映。财政部经核实后,根据具体违规情形,对制造商做出列入不良供应商行为纪录、暂停列入“节能清单”三个月至两年的处理。
  七、有关具体要求详见“注意事项”(附件3)。

  联系方式:
  财政部国库司
  夏 玲 010-68552233 xialing@mof.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
  王 庚 010-68505842 jnchu@ndrc.gov.cn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9区,100070)
  岳宗文 010-83886196 jnqd@cqc.com.cn
  李思彤 010-83886194

  附件:1.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第十二期)
     2.《承诺书》(第十二期)
     3.注意事项
     4.新旧品目对应表
     点击下载所有附件

财政部国库司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一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