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全国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2020年07月23日 08:29 来源:财政部国库司打印

7月21日,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财政、扶贫、供销部门以及中央和地方预算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强贫困地区货源组织,加大采购执行力度,相关工作进展良好。截至7月中旬,“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交易平台”的供应商已覆盖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交易额突破 10亿元,惠及50多万贫困农户,带贫益贫成效明显。通过平台上线“保供给、防滞销”专区协助畅通疫区物流等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缓解了疫情严重地区农副产品的滞销压力,保障了北京等地区农副产品安全供应,在统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政府采购扶贫后续工作压力还比较大,推动政策的落实到位还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级预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扶贫工作,按时完成预留份额任务抓好采购执行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采购执行进度,多采购贫困地区滞销的农产品。贫困地区财政部门要牵头做好农副产品货源组织工作,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抓好产销对接,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平台要发挥枢纽作用,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狠抓运营管理和服务,打造国家级扶贫平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按期完成今年确定的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目标任务,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财政局、湖北省财政厅、四川省财政厅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扶贫、供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央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