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安徽

铜陵市2019年PPP项目启动征集筛选工作

2018年11月07日 09:05 来源:财政部打印

   日前,铜陵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征集2019年PPP项目的通知》,推动该市2019年PPP项目实施早起步、早落实,建立健全PPP可持续发展机制。

  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筛选项目,提升物有所值指数。加大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改革开放力度,在2018—2020年PPP项目库和存量国有资产项目中,筛选和推介一批国家、省和市优先发展的PPP项目,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认真落实有关鼓励支持政策,切实以PPP高质量投资成效支撑带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二是聚焦供给侧改革整合资源,提升项目颜值指数。围绕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建设,实行跨区域、跨行业整合优质资源,打捆组合深度谋划PPP项目,促进PPP项目产生更多商业资源,保障项目有稳定现金流、具备稳定的预期收益,进一步增强项目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

  三是聚焦补短板领域加大投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统筹用好全市财政承受能力剩余空间,推动财政资金从“补建设”向“补运营”转变,集中财力加大对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污染防治等短板领域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全市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解决公共服务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