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大理州4条高速公路进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

2018年11月01日 10:08 来源:财政部打印

   9月25日,通过多方汇报争取,大理州总里程为40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520亿元的4条高速公路进入了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并正式发布。

  大理州财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结合“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的落实,充分履行部门职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州级有关部门做好PPP项目入库工作。本次进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并正式发布的分别为大理至南涧、南涧至景东大理段、大理至漾濞至云龙至兰坪大理段一期、宾川至南涧4条高速公路。项目入库将缓解长期以来大理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不足的困境,破解重点基础设施融资难题,有力地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大理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步伐。同时,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向社会资本开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拓宽了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盘活社会存量资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升经济增长动力,进一步促进大理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