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湖北

石首市财政局PPP项目推进工作势头良好

2017年12月11日 08:28 来源:财政部打印

       石首市财政局深入贯彻湖北省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PPP重点项目建设,目前该市PPP项目呈现全领域铺开、快速推进的良好势头。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保障PPP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金融科、预算科、国库科、评审中心及采购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PPP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识别、测算PPP项目,科学评估项目实施对当前及今后年度财政支出的影响,为PPP项目财政管理提供依据。

  二是集中学习培训。利用“财政大讲堂”,聘请专家对乡镇财政所所长、市直财政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的负责人开展PPP业务培训,参训人数达40多人。

  三是主动服务对接。为了保质保量完成PPP项目的申报入库工作,主动与项目实施单位和中介咨询机构对接,并按照财政部印发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PPP物有所值评价指引》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等文件要求,完成了G234国道石首段改扩建工程、石首建宁大桥等7个项目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评审工作。目前G234国道已通过财政厅审核,并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