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四川

屏山县PPP项目工作扎实有效

2017年12月11日 08:2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一是加强决策机制建设。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PPP办公室,明确相关单位的职责,细化PPP操作流程,实行责任追究,确保PPP项目决策和运行更加快捷、规范和高效。

  二是引进专业咨询机构。按照“专业人员干专业事”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中建政研等3家专业PPP咨询机构,为全县PPP项目实施提供智力支持。

  三是推进项目规范管理。对全县重点项目进行甄别筛选,建立县级PPP项目库,确定13个PPP发布项目。推动PPP项目“高标准、规范化、多领域”落地实施,高铁核心区客运枢纽及道路广场综合服务项目(一期)等9个项目进入财政部信息平台项目库识别阶段。

  目前,已完成县城供水PPP项目建设,成功签订6个乡镇供水特许经营权转让协议,县城江北大道、马湖公园及滨江路2个PPP项目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