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湖南

常德市: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

2017年11月22日 08:2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湖南省常德市本级在公共服务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力推广PPP模式,截至10月底,湖南省常德市已完成社会资本采购的项目11个,投资总额约210.1亿元;已进入社会资本采购阶段的项目2个,投资总额约30.8亿元。

在推广过程中,常德市财政部门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实施机构、政府参股企业等有关单位,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PPP项目实施进度,在2017年10月份集中落地实施了一批PPP项目。

据悉,已经完成采购的11个PPP项目,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社会资本股权投资占比高、费价调整机制科学、项目风险分担合理;二是涉及城镇综合开发、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水利建设、体育等多个领域;三是公开招标确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既有大型央企、地方国企,又有本地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参与的项目3个,占比27.3%。

常德市通过引入各类优秀的社会资本参与市本级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着力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服务,形成主体多元、同业激励的竞争格局,将更有利于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常德市财政局将与项目实施机构一道,共同做好与社会资本方的合同谈判工作,争取尽快签定PPP项目合同,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董建波 戴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