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苏

江苏省财政厅启动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年度审计工作

2019年03月06日 08:35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管理,防范基金运营风险,近日省财政厅启动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年度审计工作。

  本次审计工作对江苏省PPP基金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全面体检”,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四大方面:一是基金投后管理。审计基金管理人是否定期收取项目公司报表,是否切实履行董事、监事等职责,是否以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项目进展,项目重大事项是否及时向基金管理办公室报告;二是基金收益回收管理。审计基金管理人是否按照投资协议及时、足额收取利息或分红收益;三是基金闲置资金管理方面。审计基金管理人是否根据需求及时将闲置资金购买合适的理财产品,实现财政资金保值增值;四是基金财务管理方面。审计基金管理人是否严格按照《会计法》和相关会计准则等规定进行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各项收支是否合法合规,有无挤占、挪用、截留等行为。

  目前,省财政厅金融处已组织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分赴各基金管理单位开展现场审计,预计审计工作3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