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辽宁

本溪市举办PPP模式专题培训班

2016年06月30日 09:1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6月25日,市政府在市委党校举办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专题培训班,旨在增进各县区、各职能部门,以及金融机构领导和业务骨干人员对PPP模式的理解和认识,提高PPP的实践能力。市长崔枫林参加培训,副市长李景玉主持培训。

  推广运用PPP模式是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重大举措,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PPP项目正处于全面启动实施阶段,已经建立了项目库,入库公示项目41个,储备项目66个,涵盖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的两个PPP项目已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社会资本,合同条款已磋商完毕,达成一致,近期将草签合同。另有存量PPP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尽管我市的PPP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还存在项目领域单一、对国家最新政策走向理解不透、对PPP模式认识不够等问题。为此,我市专门邀请了国家财政部PPP专家孟祥明来溪授课。

  孟祥明是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办公室项目主管、PPP工作组成员,曾先后参与《财政部PPP操作指南》等政策制定,参加财政部PPP中心组建等多项工作,有着深厚的PPP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培训中,孟祥明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分别从理论、政策和实践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培训结束后,为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程,市政府对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推广PPP模式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建立健全PPP工作体制,扩大PPP模式覆盖领域,创新PPP模式融资方式,提高推广运用PPP模式效率,采取更加积极、主动、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PPP模式在我市的应用和实施。

  此次培训是由市财政局主办,市委党校、市政府办公厅、市人社局协办完成。副市长黄力强、杨军生、刘艳萍,副市级干部于海,市政府秘书长林艾民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