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辽宁

本溪市推广运用PPP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年10月08日 09:3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对改变单纯依靠财政投资的单一投融资模式、化解存量政府债务以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现代财政制度都具有重要意义。我市自2015年5月成立PPP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市财政局作为成员单位,极力助推运用PPP模式项目建设,较好地履行了甄选项目,审定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PPP项目实施方案,审批政府采购方式职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代政府起草出台了《本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本政发〔2016〕3号),使PPP模式的运用有了政策可循。

  二是组织筛选拟采用PPP模式的项目,经省审核汇总,建立了项目库,并首次在财政部中心网站公开了我市40余个涉及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桥梁建设等信息。

  三是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了中介机构,建立中介机构库,为推进项目实施提供了专业服务。

  四是组织专家评审了3个PPP项目,其中:落地项目2个,市交通局沈本线响山子至滨河南路段改扩建工程(二期)和集本线、小桥线、本宽线新建及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式签约;进入政府采购阶段项目1个,市建委2016年道路桥梁工程项目进入政府采购阶段;此外,还有市建委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政府已批准采用PPP模式运作,现正由PPP中介机构拟定项目实施方案和相关论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