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内蒙古

内蒙古首条PPP模式地方铁路开通使用

2020年11月13日 14:5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沈阳铁路局集团下发传真电报《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关于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铁路新建工程开通使用的通知》,标志着白阿线葛根庙站接轨的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铁路新建工程已经竣工,并通过了兴安盟发改委、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联合组织的验收和安全评估,现已具备开通使用条件。经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决定,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铁路新建工程自2020年10月30日8时起开通使用。

  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境内,是连接东北的清洁能源输出地和蒙东煤炭物流中心,是蒙东与吉林、辽宁两省经济交流的重要通道。该条铁路是兴安盟“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线路全长19.281公里。按国铁Ⅲ级标准建设,年货运量2200万吨,为单线万吨重载货运预留电气化铁路,是新建的一条地方货运铁路专线。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铁路是园区发展的大动脉,解决了园区企业后顾之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确保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