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陕西

榆林市财政局召开全市PPP项目推进会

2017年10月31日 08:17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榆林市财政局召开全市PPP项目推进会,各县市区财政局及市级各行业管理部门的分管领导、PPP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PPP项目推进会暨示范项目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各级各部门关于PPP模式推广应用情况的汇报,并就PPP项目谈判与操作原则、推进项目的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市财政局副局长代表市PPP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各县市区、各部门签订了《PPP项目落实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PPP模式的推广应用工作,把推进PPP项目作为改革政府投融资机制,突破全市项目建设瓶颈,撬动金融与社会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来抓紧抓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指定专门机构及专人负责,确保PPP工作有机构管理,有人抓、有人干;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和储备,建立优进劣退机制,坚决清理长期躺在库里不动的“僵尸项目”,确保入库项目的质量;狠抓项目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这次会议上,与各县市区、各部门签订了责任书,对各县市区、各管委会及市级各相关部门下达了年度PPP项目落实的考核指标,由市发改委牵头,研究建立PPP项目前期手续联审联批机制,对PPP项目前置手续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确保PPP项目的前置手续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市PPP办要充分发挥督查与考核这两种手段,10月底前,与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区、各部门今年PPP项目推进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督查情况。同时,加强年底考核,结合市委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及全市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对PPP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奖优罚劣,与财政专项资金挂钩。

  通过这次会议安排部署,一方面,各县区、各部门提高了认识,认清了形势,增强了做好PPP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建立了任务—督查—考核—奖补“四位一体”的PPP项目推进机制,必将极大促进我市PPP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一大批PPP项目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