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陕西

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成功落地

2020年06月10日 08:4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发布预中标公告,标志着全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成功落地,为全市PPP模式更好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悉,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涉及总投资12.65亿元,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近自然生态修复、生态活水保质和监测监管能力提升”相结合的技术路线,从全流域、全要素、系统性进行漆水河水环境治理,通过“牵手”社会资本,大大提高治理效率、节约建设成本,并通过绩效考核与长期付费鼓励社会资本提高建设质量,实现全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项目治理效果的长期稳定,确保全市岔口断面水质提升。

  近年来,铜川市财政局高度重视PPP项目管理工作,特别是在中省严格规范实施PPP项目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及生态环保类项目建设,在PPP模式创新上力求突破。同时,严格按照中省要求规范操作,层层严格把关,全力推动全市PPP工作朝着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迈进,截止目前铜川市PPP项目已全部落地实施,示范项目落地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