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山西省财政厅成功举办第二届PPP项目推介会

2017年12月19日 08:59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7年12月16日,为推动全省各市PPP项目的推广和运用,山西省财政厅举办了山西省第二届PPP项目推介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山西省财政厅在积极推动山西省PPP改革事业中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PPP模式推广缓慢、对PPP新发展理念贯彻还不到位、个别PPP项目实施程序有待规范等问题,并结合财政部下发的《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财办金〔2017〕92号)文件精神,对参会的各级财政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鼓足干劲,在加快发展中规范;二是要遵章守律,在规范中加快推进;三是要互动对接,在合作共赢中推进。在PPP项目推介演说环节,全省11个地市财政局的负责人逐一上台进行推介演说,或介绍该市为推动PPP项目所出台的优惠政策,或向参会的嘉宾推介本市的重点PPP项目。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包括其他省市在内的金融、建筑、咨询、会计、评估、法律、基金、新闻媒体等PPP上下游相关各方的500多人参加,为我省PPP项目的政府方、社会资本方、融资方以及第三方机构等要素单位搭起一座沟通协作的桥梁。本次推介会累计推介了涵盖市政建设、交通运输、生态环保等领域的PPP项目234个,总投资额达3541.09亿元,为加快山西省PPP模式的推广步伐,促进山西经济稳步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