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山西省财政厅联合PPP促进会举办 山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专题培训班

2018年02月05日 09:10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强化山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规范运作,1月26日,山西省财政厅联合省PPP促进会举办了山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专题培训班。

  山西省财政厅武志远副厅长在培训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分析了当前PPP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从“为什么要规范清理PPP项目库”“怎么做才能圆满完成此项任务”等多个方面解读了中央文件精神,从战略高度对山西省PPP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财政部金融司作为政策制定者及PPP实践参与者对近期PPP政策做了全面权威性解读,传达了财政部对于本次项目库清理和规范操作的具体要求,梳理了各政策之间的内在联系及具体内容。参会代表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推进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此次会议既是培训会,也是工作安排布置会。内容具体、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密切,在PPP政策把握和理论宣传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提升效果,为山西省下一步规范推进PPP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市财政局PPP中心负责人、省内各咨询机构、社会资本方及PPP促进会会员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