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山西省阳曲县推广PPP模式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表彰

2018年05月21日 09:23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山西省阳曲县在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上主动作为,成效显著,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7年,阳曲县PPP工作走在了全省县区的前列,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在于阳曲县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组长的PPP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保障;制定印发《阳曲县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实施方案》《阳曲县政府性债务风险化解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完善了制度体系;通过政府采购程序公开招标引入PPP中介咨询机构,提升了项目质量。

  下一步,山西省财政厅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我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手抓PPP项目“发展”,继续在推进项目总量和投资额、做大总盘子上发力,一手抓PPP项目“规范”,在提升项目质量、实现PPP事业合规高效发展上加力,全面规范管理PPP项目,重点完善财政红线预警机制,将PPP纳入财政风险管控体系,坚决杜绝伪PPP和假PPP,推动PPP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