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浙江

杭州市西湖区多措并举力推PPP项目

2018年05月17日 14:5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注重引导,强化培训。区财政局高度重视项目信息的收集整理,特别是对社会资本所重点关注的项目收益、运作模式等方面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机构,积极做好项目的引导和介绍,组织专题培训,把握PPP工作政策、流程、职责,提升PPP业务操作能力,确保在合作过程中少争议、多共识。

  二是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加强经验梳理和凝练,做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实现PPP模式在全区建设领域的全面推广。

  三是严格评审,规范实施。建立项目评审机制,对成熟度高、适宜推行PPP模式的项目,开展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探索建立“短、中、长”相结合的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体系,防止过度推行PPP模式。同时,对实施方案、合同等资料进行审查,强化项目过程监管,实现示范项目的规范操作。

  四是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按照“试点先行、逐步完善、互信互赢、以点带面”原则,筛选一批适宜开展PPP模式的优质项目。截至2017年末,我区已有6个项目拟采用PPP模式推进。涉及的行业包括污水处理、城镇化建设、养老业等。日前,备受瞩目的西湖大学PPP项目实施方案也己顺利通过报批,项目总投资预估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