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临汾市财政局“三个积极”着力推进PPP项目建设

2018年09月12日 08:52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临汾市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PPP项目建设。

  一是积极规范管理PPP项目。定期清理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推行PPP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公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集中采购了10家PPP专业咨询机构,为加快推进PPP流程提供智力保障。邀请省发改委、财政厅“双库”专家对我市市本级入库项目进行了评审论证,在3月份全省PPP项目集中会审中,临汾市30个项目100%审核通过,规范率位居山西省第一。

  二是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激发、促进民间投资相关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支持民间资本控股。目前,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建设润州园政企合作项目、尧都区涝洰河——汾河贯通工程等PPP项目由民营资本控股,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临汾市委党校搬迁工程等PPP项目有民营资本参与,有效吸引民间资本进入公共服务建设领域。

  三是积极引导申报省级以上示范项目。目前,临汾市河西污水处理厂项目、龙祠水源净水厂改扩建项目、规划三街道路工程和河西新城中心区综合管廊工程项目获得省人居环境PPP项目奖补资金5000万元。截至6月底,全市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的储备项目共计74个,总投资额662亿元;已纳入财政部项目管理库30个,总投资 222亿元,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公用、环境保护、文化旅游、保障性安居工程等11个领域,呈现出落地率高、民间资本参与度大、示范引领作用强等突出特点。在已纳入财政部管理库的30个项目中,新增入库项目16个,新增投资101亿元;成功签约进入执行阶段的项目达13个,落地率43.3%。在13个落地项目中,民营企业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的项目有6个,占比46%,起到了扩大民间资本市场空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