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阳泉市财政局开展PPP专题业务培训

2018年11月23日 09:18 来源:财政部打印

   11月12日,阳泉市财政局邀请山西省PPP促进会有关专家开展2018年阳泉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识别与准备阶段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主讲专家为山西金信清洁引导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宏斌老师和山西省万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经理连国栋老师。阳泉市财政局副调研员贾秉强主持讲座,各县(区)财政局及市直各主管部门的相关人员、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宏斌分析了山西省PPP的发展状况,并结合阳泉市PPP发展的实际情况,指出了阳泉市现阶段PPP存在的问题及风险,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随后,连国栋结合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和具体案例对PPP项目运作实务做了详细讲解。在下午答疑会上,两位专家对我市PPP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解惑答疑,帮助大家深入学习理解了PPP项目操作实务——识别与准备阶段的流程。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推进我市PPP工作,做好项目筛选和前期准备工作,规范PPP工作流程,做深做细PPP项目前期工作,使每个项目都做成真正的PPP项目。PPP项目识别与准备阶段是PPP项目运作中前期相当关键的一个实务操作领域,也是决定PPP项目成功落地实施的重要环节。在本次培训后,阳泉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将继续抓好PPP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领会,将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实践中去,更好地推进全市PPP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