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保山市财政局圆满完成PPP项目清理整改工作

2018年08月08日 09:18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PPP项目风险,促使PPP项目工作由“大力推进”向“规范推进、提质增效、防范风险”转变,从2017年12月起,保山市率先于全省委托财政部、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对保山市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的30个项目进行了4轮次的清理整改,对财务模式选择、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政府采购、投入产出机制、绩效挂钩付费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对7个项目重新签订了《补充协议》。截至2018年6月底,需整改的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了省财政厅的审查,为保山规范、高效推进PPP工作奠定了基础。

  截至2018年6月底,保山市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的30个项目(项目数排全省第3),总投资858.15亿元(投资额排全省第2),其中,执行阶段项目18个,准备阶段项目8个,待财政部审核项目4个。保山市财政局在督促各项目实施机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不同对各项目重点着力的地方提出不同要求:对已签约落地项目,则抓紧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已经签订融资协议的项目,则积极向金融机构争取及时放款。通过分类施策,力促各项目如期建设和投入运营,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