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浙江

建德市财政五举措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

2018年10月29日 09:07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年来,建德市着力推进PPP规范发展,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完善、提升,全市PPP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市已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项目共计18个,涉及医疗、养老、教育、交通、环境及园区开发等行业,总投资270.02亿元。其中落地项目15个,落地项目总投资266.03亿元,落地率83.3%,居全省前列。

  一是把握“四条主线”。严控财政承受能力10%“红线”、守住30%的建设成本纳入绩效考核、融资、运营等“底线”、搭好项目总量、财政支出责任总额及占比、规范实施情况等“天线”和明确PPP适用行业的“界线”。

  二是压实管理责任。完善PPP管理制度,强化财政部门管理责任,认真履行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政府采购管理等职责。今年新实施的两个重点PPP项目均已落地。

  三是优化服务对接。为18个项目成立各自专门的对接组,做到PPP项目对接工作全覆盖。积极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指导部门、乡镇按程序规范实施PPP项目。今年以来共服务部门、乡镇、企业等105次,累计服务373人次。

  四是推进政企合作。积极参加各类PPP项目招商推荐会,加强部门间联动,共享社会资本方信息。相继与51家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进行交流,涉及交通、房建、市政、环境、园区开发等方面。

  五是加强宣传培训。组织7次专题PPP培训,近千余人次参加,邀请PPP专家解读PPP相关法律法规,讲解PPP项目规范操作流程,介绍PPP示范项目案例,推进PPP项目规范发展。